Sunday, November 6, 2011

無以名狀的惆悵

昨天下了一整天的雨,
加上冬日寒氣,情緒也沉浸在憂傷裡。

提不起勁說話,提不起勁做任何事。

吃完早餐自己下了樓,在冷冽裡低迷。
回頭發現已經過了兩個月。

蝴蝶飛走了,
只剩一個在我心裡,毫無回音。

我以為只要很努力想發光發熱就夠了,
就值得美麗,但我錯的徹底。
也許可愛,但不夠被愛。

深埋,放在心裡。
相信總有一天我會追上那些遙不可及的步伐。

洗衣,整理。
然後在淋浴的時候用隨身聽放音樂。
在這樣偶然滴答下雨的星期日,
能一邊聽音樂一邊淋浴竟然有平靜療效。

我坐在窗邊,
感覺冰凍的空氣穿透玻璃打在身上,沒有反彈。

我試著不哭。

十二點三十九分,
不知道為什麼掉了眼淚,

「心在哭嗎?」

難受。

如果習慣黑暗,
就會看見夜空裡發亮的星星。

我在夜裡看見很多星星,
還有以些無以名狀的惆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