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3, 2011

旅行|感恩節前夕




Bread & Chocolate

昨夜下了雪,外面積了薄薄一層雪冰。

早餐吃了燒餅夾蛋,濃濃的台灣味。
除了冰,出門買蛋糕。

沿路雪景很寧靜,經過一片樹林,

我說,不知道為什麼,東岸讓我比較有靈感。
可能在西岸就是學業為主,
沒什麼時間機會出去走走。成了受困的藝術家哪,笑


---


Concord Antique Gallery

這種陰冷的天氣,很適合逛古董店。

文妮帶著我逛著一間又一間,
在復古的空間裡頭尋找喜歡舊東西,有故事的物品。

細細翻找著和自己有細微連結的古董小物,

兩支大別針,削鉛筆機,別針,鈕扣,好滿足。

---

Hooksett Rest Area & State Liquor Store (Southbound)


來買感恩節要喝的酒。

節慶大概讓人變得特別感性吧,在酒架的排列裡,
細細思考適合闔家想用的酒類。

紅酒、白酒還是奶酒?要不,就都買了吧


---





回到家,藍斯和麗莎正在準備明天的感恩節餐料。
文妮把她新買的舊唱片拿出來放,
我們就一邊聽音樂一邊準備食材煮飯再一邊調味試吃。
晚餐是三杯雞麵。文妮還煮了雞湯。
到要回家的那天我大概會增十磅。

飯後我切著九層塔準備做沾醬,

文妮端出了昨天買的蛋糕甜點,
我們喝著紅酒享用,這樣氛圍平靜又滿足。

準備完畢收拾乾淨之後時間還早,便開車出門晃晃。
現在藥妝店買了些缺貨,
再去文妮的學校看看,兩年來變了不少。

車開在沒有路燈的夜晚,突然看見外頭星星很亮眼,

於是文妮很夠意思的把車熄火在路中央。
後來乾脆靠路邊,搖下車窗,
躺在窗邊看外頭星星低空飛行。

收音機是愛黛兒的歌,

我用一首歌的時間想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