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1, 2011

關於雨天的事情

陰天…

太習慣這座城市的生氣,

雨天竟然讓人措手不及。

但是我們可以從音樂中汲取到能量,

溫暖的在城市旅行,
濕氣彌漫的旋律。

「你不需要說故事,

而是要表達一個想法一個觀念。
沒有人知道你照片的故事,
我們不需要故事。」

攝影讓人擁有對明亮人事與低迴分神的嚮往,

同時對秘密與自由的渴望。
人們喜歡用照片說故事,
但是在照片背後那些故事其實一點也不重要。

我們把自己想得太神話了。


我老是在不斷下著雨的時候想起了妳的樣子,」
能被想起,就算是雨天也沒有關係。我說。

看見這則留言的時候正好滴起了雨,

我也想念起你說關於我的樣子。

學校在 11/11/11 這天進入第 11 周,

聽說這是最孤單的一天,因為一切都是單數一。
這一切其實不是巧合,而是物理邏輯
哎、連孤淒都有跡可循。

抱歉了樂觀,
我還是習慣待在黑暗面。

在這裡漸漸喜歡上很多以前討厭的事情,

譬如走路,譬如雨天。
我還是不喜歡雨天帶來的低迷和灰澀,
只是這種低溫裡的沉靜變得沒那麼討厭。

反正不管什麼天都不快樂,

那麼雨天也沒差了。

只是感覺像永遠不會再見而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