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 2015

我喜歡我身上充滿「我」,可是「我」又是什麼

+ fak3shion

---

很忙碌的時候,與其強迫式的盛裝打扮,我選擇簡化,
始終是用「自己的樣子」出現,我很介意不合時宜。
並非打扮那樣的小確幸不存在我的哲學,
而是認為許多人講究打扮,卻總忽略了不需要打扮時候的裝扮。
那麼風尚究竟對她們來說是什麼呢?
總是光鮮亮麗的打扮,總是讓我覺得多餘。

---

我喜歡我身上充滿「我」

我認為適合自己的裝扮,是不該讓旁人感到不安的。
不會讓周遭的人感到不舒服,即是那並無所謂,
要論我行我素我也絕對不會遜色,
只是當一個酸鹼值剛好的人,對我來說也很重要。

---

如果穿搭是表達自我的一種方式,那麼就不應該有規則。
沒有人應該跟著規則去做自己。
於是那些「流行」的東西,更是需要三思而後行。
不曉得你怎麼想,但是我覺得千萬不要害怕有個人意見,千萬。

---

一個人的個性,是會藉由文字傳達出來的
虛華的人就是會浮誇,一下子就會在其他管道洩露出來,
這道理和越狹小的人越愛強調國際化是一樣的道理。

---

我讀過一篇文章,文中提到搞藝術是一種愛的勞動
的確是啊,那時間與體力,還有絞盡腦汁的創作力,完全不是純興趣可以比擬的。
自從自己也開始搞藝術之後,我對藝術家的敬意就提升到無極的境界;
每看一場展覽或表演,甚至是電影,一首歌,
我都可以看見表演背後的辛苦與心酸。

我身邊充滿著認真努力的藝術家與表演者。
他們把自己放進創作裡,希望能創造出比自己更巨大,
比才氣更寬廣,比努力更努力的作品。
每一次完成一個集結各種努力作品,就要馬上歸零,再開始下一個。
擁有這樣的朋友,每次想到這裡,我就覺得很幸運。
如果你身邊也有這樣的人,要好好珍惜。

---

自從日光節約之後,白天變得好短好短,五點之後天就一片漆黑。
屬於舊金山那種灰灰冷冷的天氣終於回來的。
我是喜歡冬天的,只是那季節轉換總是牽引著我的情緒,
也許天氣只是藉口,我只是改不掉多愁善感的壞習慣。---

朋友的狗跟著我們出門逛街,才五個月大,對於世界充滿興趣,
還有好多未知等著牠去適應,彷彿任何細瑣微小都是新的視野。
我希望我也還保有這樣的熱情。
不管遭遇多大的困難,自我要求越高,越需要看見世界的眼光
我相信,這個世界並沒有那麼糟。

---

『在涅貴不緇,曖曖內含光。』—— 許多人喜歡定義自己,
關於風格,關於自己正在做的事;
彷彿怕人不知道似的,那種不經意流露出的炫耀浮誇。
怎麼說呢,真正有價值的東西,是不需要其他附加價值。
真正有內涵的人,也不需要太多頭銜。

---

我覺得那有一點古怪,
卻又可以很優雅的氣質,
正好是我很追求的不刻意的美。

---

天氣陰霾,氣溫低迷。強忍著睡意滾下床,洗熱水澡沖走倦怠也暖和身體。
雨季終於來了,正好,可以沖走這座城市的臭皮囊,洗刷街上的騷味麻味。

這麼說也許太矯情,但雨季正適合連日來的低潮。
沒有人願意自己選擇多愁善感的敏感人生的,
我是這樣的人,對自己很嚴格,對周遭的人也是,
只是我已經學會不為別人的錯誤感到挫折,
我只需要好好做好自己。陰霾會過,天會晴,日子也是

---

『風尚是一種生活品味的投射,
因此生活即是風尚,風尚便是品味。
我想時刻都以適合我的樣子出現,這就是我想實踐的生活方式。』

這段我放在自我介紹的內容,是我堅信的人生目標。
不管怎麼掙扎,如何想拋棄某部分的自己,
它都會在我的創作中,我的樣貌,甚至穿著中泄露出來。
我大概不是一個能假裝的人

---


有些與生俱來的能力或許是禮物,但對我而言卻是一輩子的困難與矛盾。
有人笑我太敏感想太多是個壞習慣。我知道,我也知道。
只是如果能一笑而過,有誰會自己選擇泥沼呢?

這樣的生活,充滿很多困惑,因為很難放掉過去,很難釋懷。
不斷的重複糾結,最後還是會成為羈絆,在突然某一天,又出現。
鄧不利多說要的不是生而為人,而是如何為人。
那麼久以後,我終於比較適應這種新生的輪迴,既然放不掉,那就放著,
總有一天,會因為累積很久,沉在最底下而不再被發現。


---

只要擁有的都是適合自己的,不管怎麼低調,都能保有自我的格調。

---

我的確是有點敏感,但是我相信這個疑問對很多人來說都不陌生。
我總是習慣沈默的接受別人告訴我什麼是對錯,
即是心裡很多疑問,卻從來不說
經過了許多時間和環境改變,我才發現我無需對於自己重視的事情感到可恥。
寧願早一點起床準備,並沒有很可笑,喜歡穿戴整齊的出門,並沒有不對。
我在意的事情,並沒有干預到誰。

這件事情我到很晚才學會,學會了之後,才過得比較開心點。
也是在那個時候,我才知道原來世界上真的有人也一樣,
每天會把整裝這件事當作是很重要的生活步調。

---

看著一個人成長是很奇妙的感覺。
這樣的成果,不斷的提醒著我,自己也可以辦的到。
很多時候就是需要那多一點的壓力,多一點的強迫,多一點的嘗試,
那麼多一點,才會有多一點的進步

---

我相信任何事情發生都有理由,沒有什麼是無緣無故。
如果有好事發生,就應該付出更多,給予更多。
如果有了批評,不管再小,只要有人那麼認為,那就表示有空間需要改進。
沒有什麼是「最」,我們也不應該就此感到滿意。
路還很長,世界很廣,不要驕傲。

---

這個世界喜歡規範個人,不論個體行為或者是團體活動,人類建構的框架無所不在。
特別是對於女人該有的樣子,這個社會上的人,特別有話想說。

我並不是個喜歡強調女性特質的人,
不論是穿著打扮或是生活習慣,甚至是行為思考。
但,我也不會為了證明什麼似的,拼命強調自己是個女漢子,
有多麼多麼怎樣又怎樣的,像個怕被瞧不起的弱者不斷強調自己的不服氣。
我是個中介質。

只有自己最了解自己的樣子。關於適合穿什麼、應該穿什麼,
都是只要很了解自己,就無需受到干擾的事情。

---

每個人的穿著打扮都會不自覺的與自我個性相輔相成,
我覺得那是一種瞞也瞞不住的本能反射。

風格是無聲的宣言,
像是無需言語的自我介紹。

如果你沒有那些不必多想就能穿上的自我樣貌,你的人生可能出了點問題。
對我而言,穿得像個老頭讓我非常自在。

---

如果被影響之後,還是可以做出正確的判斷,
那就會是一種練習了,而不是只是被影響。

---

當終點線出現在視野可及範圍,我竟然有一種荒謬的感覺。
在腦中想過幾千遍幾萬遍關於未來的圖像,每一種可能都咀嚼過,
也甚至在近年就開始仔細規劃每一次選擇,
盡可能把互利的項目擺在一起,所以每一次的努力都能夠相輔相成。

我不是會盲目選擇的人,我說過我不愛輕易下決定,
一旦決定了就會全心全意的去做。
並不是一直都是這樣思考周圓的人,摔過也付出過,
才會知道怎麼利用資源,才能保證過去的每一天都沒有白費。

---

鋪了很久的路,雖然並不曉得未來會不會走上那條路,
花了很多時間在同時做很多事情,不務正業也許是別人的註解,
但對我來說,所有的瑣碎為的都是同一件事,仔細思考的話,
就會發現所有的事是一個圓,而我站在圓的中心

不論在哪,總在他方」的我,
不管走到哪裡,下一步是什麼,都腳踏實地。


---

挖掘中性商品已經成為我人生中很重要的習慣之一了。
不只是因為本身喜歡簡單利落的不張揚,
更多是因為對於想擺脫「性別區分」的偏執。
我覺得許多生活上的事物都不應該用性別來區分,
或者是充滿偏見的先入為主,譬如說設計,譬如說顏色,譬如興趣志向。

---

旅行的時候我喜歡嘗試不一樣的穿搭,
也許很多人會在旅行時候打安全牌,但對我來說這件事並不成立。
有閒暇之餘的時候就應該多嘗試,安全牌應該要等到生活忙不過來的時候再用,
我的安全牌是全黑以及穿得像個老頭。

---

有的時候會覺得身上的服飾少了些什麼,直到換上對的鞋,或是外套,才會完整。
今天就是最好的例子,黑色的鞋中和了身上的顏色,我似乎也可以走得坦率一點。

---

時尚的來去是不留情面的特別是屬於流行的東西,
熱潮一過彷彿就失去了價值。
但對於某些人來說,有值得專注的事情,
是能讓人投資很大的熱情以及時間來完成。

---

只有我喜歡的音樂、書或電影。冷風中的陽光,
熱咖啡的溫度,身體不舒服的夜晚,一包零食配電影;
只要那麼一點點,我就覺得我可以繼續往很大的苦難前進。

人生沒有太多的夢想,因為對我來說,只有實踐與否的差別。
我的人生裡有很多「一點點」。
喜歡那多一點點的用心,一點點的小固執,一點點的孤芳自賞。
如果你也是,相信我,我看得見。

---

幾乎是沒有存在感,可是,卻很實在的平靜。
有的時候就是需要這樣的若有似無。

---

一般勃根地更溫質沈穩的酒色,比酒紅色更喑啞,越看越有種有苦說不出的感覺。
本來冀望明年度,會是個更真誠,更耿直,到目前似乎還是充滿瓶頸。
雖然說把該做的做一做,其他的就放輕鬆,
但對我來說最大的煩惱就是我認為重要的,在別人眼裡卻無關緊要。
譬如說,Marsala 不是深紅 (oxblood) 也不是酒紅 (Burgundy) 
每一個顏色都有屬於它的色號,即便沒有太多人在意,
但是對於這種不重要的小事特別認真這件事,今年也不會改變。

一邊苦惱一邊克服,今年,應該也可以平穩的度過。

---

我喜歡有所堅持。有很多原則,有點難搞都沒有關係,
因為我相信這樣的人,至少是想過自己要的是什麼。

久聞三餘大名,默默地佇立,
門口一檯黑色三輪車,在漆上紅色的門上有詩。
聽說這裡不賣熱銷書,本以為可能一本書都帶不走,
結果買了四本,順便把店內書套顏色收集完成。

我討厭在公共場合看書,因為不喜歡分享,
不喜歡讓別人看見我在看的書是什麼,不喜歡被窺探的感覺。
包了書套,我終於可以在外面偷偷看書了。

---

向陽落地窗和靠窗座位,店裡的每一寸都能被陽光眷顧到。
店中央的大桌,應該是最精準的採購了,
一個大長桌,把人們放在一起,又剛剛好分得開,
又親密又疏離。我很喜歡。

---

有時候會突然有點想念海的味道,海浪的波濤,還有空氣裡鹹鹹的細沙。
雖然住在灣區,但住在這裡多久,就有多久沒有碰過水了。

過去有很多記憶都和水有關,海的顏色、海邊、還有高中的游泳池。
就是突然想起來而已;天空和海之間的空白,
過去和現在的空白,還有人與人之間的空白。
就是,突然想起來了而已。

---

不想談戀愛,又好曖昧,大概是這種感覺。

---

不笑的時候,嘴角是向下的;

我聽說這樣的人特別容易孤獨。
其實我早已經過了會為孤單寂寞而害怕的年紀,
在很小的時候就知道,只有沈靜的心,才能曖立
只有不卑不亢靜靜守備,才能在需要的時候,瞬手擒拿。

---

如果能擁有某種特殊能力,我最想要的一直都不是能隱形,
但也有很多時候會覺得,啊、如果可以躲起來那就好了。
如果可以不被發現,就好了。
所以即使沒有那樣的能力,穿上一身灰,倒也像是有了;

不深不淺,不濃不烈,不淡不輕,有點重量,但又有點捉拿不定的顏色。

---

我實在是很討厭文青這個名詞。
任何事情一旦被過度放大之後,就無法避免的失去最初的一些什麼。
而這樣的解讀,對於那些真心喜愛的人來說,太不公平。

---

「你好嗎?」
當別人這麼問的時候,總是習慣回答我很好。
我想告訴你,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其實不好也沒有關係。
只有承認自己不好,才會好起來。

我呢,或許沒有成長多少。
但幸好,不論外在的世界怎麼流轉,內心裡的宇宙倔強還是很堅固,
至少這讓我知道,我還沒有失去我。你好嗎?我還好。

---

一直在尋找那種捉摸不定的顏色。
有點灰,有點透明,又有點銀色的那種冷調性。
我不曉得天堂是什麼顏色,但幸好有著這樣的命名但不是白色,
因為白色對我來說,是思念的顏色。所以,這樣難以定義的顏色,就留給天堂好了。

---

「要是覺得這世上缺少了什麼好東西,

就以此為職志、自己創造。這真是非常健康的觀念」,松浦先生這麼說。

於是我研究起這個品牌,
發現這個品牌的每一個商品每一個頁面都在傳遞一種觀念:
品味是一種對生活不必要之掌控。
沒錯,時尚只是生活品味極小的一部份,
而那一部分應該與真實生活沒有太大的差異,
不應該是用假裝堆疊出來。時尚也許光鮮亮麗,
但真正的生活,應該是簡單的真實感
能夠擁抱這樣的態度,應該才夠資格成為時尚人士吧。


---

每人個都應該有自己的一套標準配備。
不論是穿著或是原則。
我喜歡穿得簡單,但是細節不簡單。

---


想像那沙漠無邊無際的公路,

想像搖下車窗迎接乾燥的空氣。
不曉得要往哪裡去的時候,正適合這樣的不著邊際。

---


雖然不見得擁有購買高單價品牌的消費能力,

但注意搭配方法以及配色,
再去負擔得起的商店尋找類似的單品,才是關鍵。
畢竟時尚不只是有錢人的玩意,
造型也不是按表照抄的公式。

---


就因為那巧妙的命名,

也讓我名副其實的當了一個夏天的侯鳥紐約客。

---


但這一天我內心充滿情緒。


想要用顏色暴力折騰別人的眼睛,

又想要保持完整和諧的大膽無畏。
於是我穿上了一身男子漢的白,
陽光下放肆地吸收光,赤裸的讓你睜不開眼。
彷彿是一種宣言,狠狠的歌詞輕輕的唱,
傷心的話淡淡的講;大概是這樣的感覺。

---


堅持品味至上,

然後把它變成生活常態。

不管是什麼樣的商品或品牌,
其背後的操縱變因才是最重要的核心。
我尊敬懂得自我敬重的人。
不濫用資源,不搧情炒作,
理解自我文化對自身的重要性,
才是任何創作最重要,也常常被忽略的原則。
人的深度從他喜愛的東西可以察覺,
而人的廣度從他感謝的東西去理解。
只有不斷地推進質感,才能提升品味。

---

時間常常用一種很驚人的速度流逝,

又用一種意想不到的方式回憶起來。
對於時間與空間的感知常常讓我感到害怕,
因為太真實所以感到敬畏。

---


淺淺的、淡淡的、春光裡的好氣色。

日光節約過了,白天變長了,
陽光變多了,像春天那樣,好。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