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4, 2015

如果別人不懂,那就只能讓自己變得更成熟

我喜歡妳對生活的觀察。

喜歡隨手寫寫字而已,謝謝妳看。




我認為,守住承諾,是不管怎樣都要做的事。




為什麼妳是一個質數呢?質數代表什麼呀?


質數是一個只有自己的個體。

我相信每一個人都只有自己一個人,
每個人,都是一座孤島。
所以不管什麼樣的困境,都只能靠自己闖出去。




質數在等什麼數呢?

質數沒有在等什麼數喔。
因為是很本質的東西,有自己就夠了。



我雖然有點害怕一個人生活,
但我沒有選擇,我必須提起勇氣,
而我想第一步就是找到房子,
重新適應一個人住的生活。

一個人住雖然很辛苦,
但是其實很有成就感的。
雖然有時候會很寂寞,
但是那種必須全然對自己負責的人生,也很不錯喔。



大多時候都只是分享一般生活樣貌,
對於一些更個人、更深層、
更細微末節的交流已經很少了。
我喜歡把毛細孔打開,
用心呼吸、體驗生活的人。就是妳!
可以在生活細節看到一個人的生活態度真是件很棒的事啊!

「用心呼吸」聽起來好棒喔,我好喜歡。


有時候對於一個全然的陌生人,
產生的羈絆更強烈。



走出去,出去走走。




這個時候如果可以一起出去喝杯茶,
看個電影或隨意逛逛,應該是個好主意。


總是要付出一點代價的。
對值得的人好,讓不值得的人走。


要先愛自己才知道怎麼愛別人嗎?

應該說,先學會愛自己,
就會產生很多感謝與尊重,自然對別人也會變得寬容。
我不確定愛是什麼,但是懂得關懷與包容,
我覺得是很重要的事情。我也是慢慢才懂得。



我覺得妳身上有一股向上的力量,而且很有感染力。

我很認真在寫,所以會努力讓文法或是段落儘量完整。
我的語言不完美,可是我對文字輸出有很大的敬意。
我是不相信正面能量的人,
因為我相信負面情緒眼衍生出來的能量,
比正面能量更強大更有彈性。
我不在乎正面能量,我要強大,才能征服宇宙。
我希望那股穩重,可以從文字傳達出去。


那個時間點的對話好令人傷心喔。

在那個時候決定要好好過日子,
要把過去留在原地,
所以連部落格都搬家了。
現在回顧,還是會有看見當時皮開肉綻的傷口。


想起當時候的事情,妳還會難過嗎?
看文字感覺像是跟情人的對話。

會。現在想起來,還是會掉眼淚。
所以我不太講自己的事,
不是不願意,是沒辦法。
我是個無法輕易把情緒放掉的人。
想起過去遺憾的人,還是會沈默。
有的是情人,有的是朋友,
有的是怎麼樣都無法愛的人。
各式各樣的人,我都與他們對話,
然後把有過的交集記錄下來,
我覺得這樣就算沒有在一起,
也曾經心裡有過對方。


我發現妳對人的情緒觀察非常細膩。
我覺得這樣還挺好的,
會注意到別人的需求,
但這樣的特質會不會有時候讓妳很累呢?

很辛苦啊。謝謝妳這麼問。
我以前也很討厭自己這麼敏感,也是學著接受的。



為什麼相像的人會無法溝通呢?
感覺不是會更理解對方的想法嗎?

因為很像的一點就是,想的很多很深,
但是所有的問題與答案都放在心裡。
因為我知道他在想什麼,但是他不知道我在想什麼。
因為知道他會怎麼想,所以很痛苦。
因為知道他很痛苦,可是我無能為力。


我覺得無法和另一個人溝通這件事讓我很懼怕,
會有種像無法改變命運那種無奈的無奈感。

無法溝通的確是很深的傷痕啊。
那麼親近卻那麼遠。
我以前怨恨過親近的人。
應該說,我覺得,為什麼因為親近就一定要相愛呢?
為什麼因為是親近的人,我就必須要接受你的樣子,
那你呢,為什麼又不接受我的樣子?
這樣的矛盾曾經陪伴我長大。


我今天覺得我的生活形狀好固定,熱情稍微消退了,
想開始做些什麼來豐富生活,發掘自己的不同面向。

我自己覺得寫文章是滿好的方法,
至少對我管用。無法發洩的,用文字來。
看的電影或書,吃的食物,去的店,見過的人,
都強迫自己記錄下來,
久了之後就會變得對什麼都有興趣,因為想寫下來。


可是可是阿,我從來都沒察覺他心裡的傷是那麼深,
因為一直以來我都認為和親近的人感情有問題是正常的現象,
也認為因為是親近的人,
所以沒有必要太過在意或計較他們對自身造成的傷害,
簡言之,我輕看了問題的嚴重性。一種,
”阿,我怎麼就沒能看見他的脆弱,
沒能為他做些什麼呢“ 的愧疚。

我在想,只能說他們之間的緣分不夠深吧。
我不相信幸福快樂的家庭,
因為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所以都需要彼此磨合。
每一份感情都是一條線,
每條線打結了都需要自己解。


我最想說的是,
能夠明白一個人的心與想法是一種能力,
我很羨慕妳有這樣的能力。
某種程度來說,
這樣是不是一種沒有活在自己世界的表現?
因為看得見他人。
我以為我很入世,但我卻看不見別人的心。

很謝謝妳覺得那是一種好的能力。
我常常懷疑自己。
我可以替一個陌生人掉眼淚,
可是卻沒有辦法替自己爭取快樂一點。
我不曉得我有沒有妳說的那樣那麼有能力,
但是我希望我可以慢慢努力。謝謝妳。


妳覺得為什麼人會不顧一切傷害身邊的人呢?

善良的人不表示他就不會是惡人。
每個人都一樣,有善也有惡的一面。
為了覺得重要的東西,做了一些選擇。
不是善惡的問題,是選擇的問題。


我一直都是滿直接有坦誠的人,
可是有時候傷了人卻不自知。
我那天想起當時說的話,愧疚地哭了。


某天妳跟我說有時候對陌生人的羈絆會特別深,
這句話我一直放在心上,也一直想為什麼。

我覺得用一句很通俗的話來說,
就是在「這個時間」遇到了「那個人」。
我不喜歡用「對錯」來描述這件事,很不喜歡
因為感情真的不是對錯的問題,責任才是。
我在想,人一直處在一個反覆停滯的的環境裡,
日復一日會讓情感消逝,
一直存在的距離和隔閡並不會因為時間而淡去
沒有說出口的就只會一直沈澱在心裡。
如果這時候出現一個新的存在,
沒有過去沒有那些已經存在的距離,
當下心裡的問題與難處很容易就脫口而出了,
解釋起來也比較沒有壓力,因為沒有責任問題。
這種時候感情就很容易產生了。
一開始是交談,
但一旦變成交心,就收不回來了。



感覺妳是個很重感情的人,

妳是不是也花了很多時間才走出來的呢?
還是妳跟我一樣,想著只要對方快樂。
這樣的選擇即便是會心傷也沒有關係?

我是一個很慢的人,快樂很慢,傷心也很慢。

只要對方好就好,也是這麼想的
面對不愛我的人我無能為力之外,就是慢慢傷心。
我其實不曉得怎麼好起來,
也不確定我需要好起來,
因為我可以接受我有一顆受傷的心,
心如果有遺落的地方,就放在那裡不要撿起來。
因為沒有好,所以想起難過的事還是會哭,
但是那也沒有關係。
關於怎麼好起來,我可能無法給妳太多答案,
但是我知道要正視受傷的心。



如果妳可以,也讓我看看它的樣子。

畢竟,有關我的一部份也曾經存在那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