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5, 2015

「畢竟我還活著就是一個意外」

年年有餘,今年也沒有忘記。
我才不是變老,我是變得很剛強。

如果不是朋友的訊息,
我壓根沒有發現原來生日到了。
倒也不是真的那麼忙,但壓力的確讓人忘了年歲。

一直不是有過生日習慣的人,
也常常因此感到窘迫。
太多的注目讓我不太自在。我習慣躲起來。

我微笑著讀著祝賀的訊息,
不管怎麼樣,知道我的存在是這樣被注視著,
還是覺得溫暖。

分享一段節錄自我最近在讀的詩,

I do not want much of a present, anyway, this year.
After all, I am alive only by accident.

-A Birthday Present by Sylvia Plath

「這一年我並不想要什麼禮物,
畢竟我還活著就是一個意外。」

看起來悲傷的語句,在我讀來卻是力量十足。

年紀只是一種心理狀態,
我在很小的時候就開始用老頭子的思想在成長,
如今只不過是一直往那個當初認為「早熟」的方向前進,
成為一個恰當的存在。

又,或許還不是那恰當,回顧每一年的生日,
我似乎還是個不長進的傢伙,
有時候連我自己都覺得這個人好難搞。
可是我的存在,就是一個祝福,對吧。

如果害怕人的話,先和世界親近一下吧
這樣的話,就也能夠忍受人了。

我希望今年能夠實踐更多事情,
完成一些、結束一些、再開始一些。

再多努力的活著一點。

---

2 comments:

  1. 謝謝你寫了這篇文章,你讓這世界美好了一點點。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妳的留言,讓我的世界美好了一點。:)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