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2, 2014

天上多了一顆星星


一個喜劇演員的告別,
用的是他人生的悲傷總和。

你看著他的眼睛,
會覺得他用盡全力讓你笑,
自己哭在眼睛裡,
連流都不流了。

那是一片深藍極黑的海,
你陷進去了會無法控制的墜落,
緩緩慢慢,
看看著氧氣的泡泡不斷從口鼻之中支出,
你看見你的髮絲在水中飄,
你看著來自天空的光漸漸在你面前消暗。

沒有經歷過的人是不會懂的,
如果你遇見了這樣的人,
千萬別跟他說「世界很美好啊」或類似的話語。
如果你無法痛他痛苦的、哭他哭著的,
也別訕笑,別懷疑,
只要你不這麼做,你就是美好;
握著手,一個擁抱,就很好。



如果你很難過,
如果你有事感到孤獨害怕,
記得說,記得說。

別人或許不懂
但別人可以纏著你不讓你寂寞。
我知道你心裡有個洞,
我也有,所以我也知道你的痛。

如果你的十塊錢不見了,
我把我的給你。

如果你想飛,
我給你翅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