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3, 2014

13,往北



一陣無風也無雨,
突然醒來,外頭有光。



記憶失效導致沒有泡泡茶陪我去冒險。
魚游在熱氣裡,臉部表情看起來很不愉悅
轟隆隆,閃過來往急忙穿越的人類
他們看起來很憂心,
心神不曉得在哪掉了。
我有綠色人魚和安妮阿姨的作陪,
上了會有嗚嗚鳴笛的鐵路火車。



遠方的大橋在夕陽下堅守,
旅人們阿⋯遊子們⋯異鄉人,
去吧,去你該去的地方,過你的生活,
等你回來,我還會在這裡。


常常在城市裡遊走的時候,
會被這種猛流淹沒。
一口氣咽在喉頭,吐不掉也吞不了
卻又享受城市裡的生命力。
高高在上又可以輕易提領,
再不然可以提前儲值,
不論好的壞的都有價值。



城市之大在人的臉上看得到,
他們腳步急促,往他們的方向前進,
但誰知道究竟是有方向還是失了方向。
我不是你,怎麼知道你沒有方向,

你不是我,怎麼知道我亂了步伐。
只是當洪流掃過你眼角時,
要知道,問問自己:

你是誰
我不是誰
你也是不是誰
那就存在一個我們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