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 2014

文妮來我生活的城市旅行,然後帶著我走

文妮從波士頓來訪,而舊金山給予了一個很完美的天氣,
雖然氣溫在晚上降低十度又刮了風,
但很美好的風景已經看過。

飲茶、散步、漁港碼頭、旋轉木馬、拉麵、調酒、啤酒、

奶茶、炸物、電影(很難看)、閒聊。
嗯,今天是屬於生活的樣子清晰可見的一天。
感謝天主。

---


早餐是好吃越南三明治,配好喝咖啡。

天氣依舊和諧,是適合在街上亂走的天氣。
市區、拉麵、日本城、韓國烤肉,水蜜桃燒酒。
晚上結束在卡拉歐裡。

---


天氣恢復到了三藩的平常日,多雲起風有溼氣。

租好了車,辦好了雜事(有從台灣來的禮物噢)
中午是地下拉麵。
新英格蘭來的有被上上下下給驚嚇到,
真是不容易生存的城市啊。

金門公園、金門大橋被包圍在一片濃霧之中,

看不見橋,看不見海。
走在濃霧之中嘻嘻哈哈,有人怕高不敢說。
到了橋的另一邊才看得見
但濃霧移動的太快,一下子就什麼都不見,
連彩虹都無緣成為完美的半圓。

晚餐雖然不完美,

但是可以開到碼頭買漢堡包,大俠愛吃漢堡包。

---

你那裡天氣如何呢?

我這裡大雨。
飛機飛在一片白茫裡,
彷彿昨日濃霧的延續,雲也更替。

清晨的城市莫名,顛簸飛行。

還沒離開已經想家,因為心還沒打包。

---


已經許久沒有見到這麼滂沱的大雨這麼有熟悉感了。

車開在高速公路上與雨速競跑。
筆直寬敞的大路,佛羅里達的雨像高雄,
連雨的味道都很相似。

根本都要忘記了。

其實過年的時候,每個人都是愁苦多過喜慶啊,
是硬是裝得過年有多溫馨一樣,也真是辛苦。

我在這裡在前往奧蘭多的路上,

找到了一間台灣餐館,點了好多東西
店裡的電視播著綜藝大年初一特別節目了無生趣,這裡還是除夕。
來吃飯的客人和老闆互道新年快樂,
人在國外,過年早已不再重要。
和家人緊緊相依的日子,不該只有這天。
只要心一直都在一起就好了
不多說,不廢言,好好的就好。

---



一早起,天空依舊落雨。
雲層厚重,視線所及都被上了柔光。
光線之美,讓眼睛很舒服,
但,下次見了,迪士尼。

(細雨絲不斷落,走啊走逛啊逛,天氣也冷的不可思議。)

---

天氣終於放晴,在海邊曬到肩膀輕微脫皮頭發昏。
上一次這樣在海邊發呆是多久以前的事了早就不可考。
哪裡的海再怎麼美,
還是墾丁的最有夏天電影味。
(其實我去過的海邊很少)

---

晚餐是餐廳遲來的尾牙,

三大桌的菜也夠彌補我三年沒有在家過年的年夜飯了。
還收到一個小紅包耶,收好好的捨不得花。

親愛的,

如果你的十塊錢不見了,
我把我的給你。

世界上有很多無法解釋,

也沒有誰對誰錯的事情,
你的心情我無法好好安慰你,
也無法一昧的陪著你傷心,
只是希望你不會只想逃避。

還有,想做的事情如果覺得值得,就好好繼續。

別人怎麼說,你都可以不聽,
只要你能夠堅持,證明你想做的決定,
否則的話,每一條路都有未來。
很可惜的,我們都只能選走一條。

你要堅強,我要堅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