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2, 2014

脫離了青春, 我們並不是什麼都不是

有的時候我也很想說說到底是怎麼了。
但,有什麼好說的呢?怎麼樣都是自己的事。
哪有誰會真正瞭解你心裡到底在想什麼,為什麼會這麼想?
要不就是天真樂觀的說沒事的,會好的。
廢話,這還用你說嗎?
我現在不好,不需要你來告訴我之後的事。

一種陷在輪迴的黏膩感,對什麼都討厭,
看什麼都不順眼,每天都在沮喪。
一切都沒有意義啊,無聊得要死,討厭的要死。一種厭世的週期。

我還是看得見對於夢想的光,還在發亮,
但是覺得很遙遠,很迷惘。一種,雖然沒有什麼壞事發生,
但也一件好事都沒有。那樣的不安。

---

我一方面感到困惑,
一方面又為認知到自己非常困惑的這件事而感到自我誠實。
因為找不到出路,所以困惑著。
但我不以此吸引注意力,不因此尋求別人來幫忙解決。
我,一如以往的,一個人困惑,一個人找事實,一個人豁然開朗。

---

偶爾讀著關於一個女子獨自在城市裡行走的印象,總會讓我鼻酸。
那些一個人努力享受孤獨片段,一個人的快樂,
那些藏在光芒裡的憂傷。
關於一個人生活的女子,是我無法割捨的細膩情感。

---

為什麼當初在那個充滿霧氣的地方,那麼痛苦呢?
我現在開始明白一些當初所缺乏的溫暖。
迷失在霧氣彌漫裡,冷冰冰的辛。

雖然至今我仍然相信沒有什麼不能取代,
所以對於那已經逝去的,也沒有什麼好遺憾。
只是我偶爾會想回到那個地方,
再次讓霧氣充滿,
讓它,變成海。

---

我現在打字的同時,正在聽著妳的歌喔。
我一直都很想再聽妳唱歌,想拍妳,
最想的是再見妳一面,想看妳快樂的樣子。
只要想起就會想哭的妳樣子,
明明那麼辛苦那麼痛,還是想唱歌。
這就是妳的歌聲妳的樣子啊。
我知道這些日子妳過得很充實,很勇敢。

我知道,妳再也沒有比現在更美好的人生了。

---

我喜歡本身就擁有正反雙義的事物。
最喜歡的物體象徵是鑰匙,
最喜歡的中文字是
本身就是自己的差異載體,多麼強大。

---

那女孩已經失去原有的光彩了。
為了什麼我不知道。
也許為了哪個男孩,或是妝容,也許是髮型。
也許,
是因為她在我眼裡,
已經不再光鮮亮麗。

---

我常常被一種清醒感沖噬,在任何時刻,
會有一種瞬間抽離的冷靜,
看著一切,轉眼變冷淡。
我也不想冷眼淡淡,可心中的溫柔總被掩蓋。

內心裡的什麼,像被困住的獸。

我想抽離的,是這種抽離感。


---

一旦被質疑,我們就再也親近不了。

---

還是很突然。

最後通信是三個星期以前。

妳告訴我你好累好累好累,但也好快樂。
雖然莫可奈何,但是很努力的奮鬥著。
沒有約定什麼,我只願妳快樂。
我哭了。聽說妳很平靜,那就好了,那就好了。

掰掰,質數的歌聲輕巧小英雄。


---




脫離了青春,
我們並不是什麼都不是。

---


這座城市,有太多的美好。
太多的人,太多的寂寞。
我大概怎麼樣都無法捨棄的情感。
我在這座城市行走、呼吸、閱讀、孤獨。

---

我好像是那種,

一種意義只附屬在一個人身上,默契也是。
所以每個重視在意的人,都有不同的意義。
某些地方只和某個人去,
某些事只和某一個人一起,像這樣的情感。
於是知道自己是可以被取代的會覺得傷心,
像這樣的心思大概也不會被瞭解吧。

---

心情跟今天下的雨一樣,不大,

但地面已溼成一片深灰色。
是陽光也無法穿透的水氣濃郁,透光淺灰。
偶爾像撒糖粉般落下的極細雨絲,
哪都沾溼的了,像煙似的。

---

路要走得遠,就得在路上才行。

這是我始終堅持還在去的路上的原因。
要一直移動,千萬不能以為自己到達了終點。

終於暖和了的天氣。我應該更加漫無目的的行走,

只為途中的風景,目的不要緊。

感覺,你也會在那裡


---

沒有傷過的人怎麼能安慰他人呢?

怎麼在熟透的傷口上散發花香呢?

---

原來這是內心被細細探究的感覺,

我說過的話,我寫過的字,都被看著。
一直以為我自言自語呢。
說不上討厭不,只是有一種很怪異的感覺。
啊、被盯看呢,的感覺。

---

我把自己說得太多了,似乎有點危險,好像太坦誠了。

如果想要傷害我,讀過一遍大概就可以了。
(連這個都告訴你了)
但我依舊只能選擇坦誠。

---

大人也是會哭著長大的。


---

「好好活著喔,」
像這樣對著過去的自己喊話,怎麼能不哭呢。

---

那個時候的我,常常一個人旅行。

在不同的城市間穿梭,
以為只有不斷行走,
就可以遠離孤獨的樣子。
後來,當我可以與歲月並肩而坐,
好好面對面看近對方眼裡的時候,
我才終能無所畏懼。

不論走到那個城市,

過著什麼樣的生活,
都不再恐懼回不去的樣子。

別給自己太多後路,

那會讓你忘己自己的樣子。

---

每一人都漂泊。


---


「有時候就是覺得,遇到能對他好的朋友,
就盡力對他好,然後,誠懇,
就算空氣中沒有聲音。」-金勤

---


一個人在自己的眼界裡
吐絲包覆,
療癒。

---


外面的天氣很詭異,風狂捲,
像是有什麼事要發生的紊亂。
落葉被吹滿一地,淒慘地在地上轉圈,
街上沒什麼人,風狂叫著。

明明才六點,卻已經擁有深夜的清冷。
我討厭這種不安。

---


白與白的世界裡,
有我無法言喻的情感。
微光玻璃,女孩臉上的無助惶恐,
淡淡的透著世界的光。

親愛的香折,但願妳看得見。

---


青春、純愛,
是我的話,
應該是不會這麼形容那一段歲月。
因為如果愛很盲目,
那麼青春一定是一片黑暗。
但為了黑暗裡的那個人,
還是得拍才行。
也許,那曾經存在的,該這麼結尾。

---


雨停了,空氣裡涼涼的微微濕潤,
灰藍色的天空很美很美。

---


我竊竊地竊竊私語,
默默地默默不能語。

---


言語的爭執不代表什麼,
無論傷害了誰或擁有什麼立場,
都只不過是讓自己更加瞭解自己。
所有發生的事,都是因為自身。
世上所有事物的倫理,
都只有一個終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