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2, 2014

旅行|沙漠

花了一整天打包行李,
暌違一年的沙漠旅行。
打包了六台相機、
打包了三十卷底片,
兩個模特兒,幾個好朋友,
這一次的旅行,一定很精彩。

彩色、黑白,
腦中有好多畫面轉圈圈,
一定要通通拍下來才行。

公路旅行,乾燥空氣,
沙漠微粒在我皮靴裡的紀念品。

---

六點半出門天還未亮。

街上稀疏的燈火感覺飄渺,
略醒的人類,沈睡中的可憐。
我拖著行李在天亮前的低溫裡默默亢奮。

十個小時的車程,

走走停停。咖啡、零食、音樂、廢言一路相隨。

裡看日出日落,眼睛成粉紅色腫脹。

希望一週沙漠能帶給我些溫柔棲偎。
早睡早起身體好,大笑說話精神好。
明天見。

---

首站來看喬治樹。
那歪曲扭八的樹,巨碩排列的石塊,
是我最喜歡的地點之一。
想一拍再拍,來幾次都看不膩。
我成功地拍了想拍的東西
然後下次再來想拍的也想好了。噢。

晚餐在酒吧外,

一片最黑的漆黑裡,
有滿天的星星。

---

早上六點的時候被忘記拉上的窗簾亮醒,

房間裡佈滿淡淡的桔紅色。
窗簾的影子打在我睡的床邊牆上,
我的牆上也開了一片窗。
拿起手機拍了照片又沈沈睡去。

今天爬山去了。
不管爬幾次,每次都覺得快斷氣。
但是一到綠洲,就又覺得腳痛腿痠地也真值得。
但下山的時候髒話又開始飆了呢。

---

救贖山依舊鮮豔詭異,

我帶著兔子小姐當一天的提姆波頓。
下午來到龐貝市,
那個我說過不下雪卻佈滿雪的地方。
海水深黑,不斷傳來咕隆咕隆的吞吐聲。
海裡的黑洞很寂寞的叫喊著,
但是抱歉,看完七彩粉蠟筆色的夕陽,我們得走了。

---

今天在沙漠裡當了一天的像風一樣的女子。

靴子裡衣服上頭髮裡都充滿了沙粒。
聞起來充滿大自然的乾燥。
感受著太陽的溫度,風擦過的冰涼,
越野騎士當一天就好,
我想回到我的城市擠在人潮裡了。
因為我不喜歡太黑暗的晚上,
太空蕩,心會不安。

---

清晨便起身,

開在尚未明亮的公路上到海的另一邊看日出。
我不知道怎麼形容日出與日落的差異,
但那漸層之中,那麼明確地寫著關於晨啟日暮的樣貌。
我在乾枯龜裂的海邊,眨著乾澀的眼,
看著遠處有海,背後是敗壞的綠房。
有了一段安靜且個人的時刻。

最後一天待在這裡,

一週間看著每天的夕陽都有變化,
看日升日落產生的光影變化。
夜晚的時候公路上什麼也沒有。
山的線條恍惚,原來肉眼可見的光亮那麼隱約,
一眨眼就可能不見的亮光,
就這麼不小心被看見了。

我仰賴光生活,我活過。

---

十個小時的車程,

回程總是比去程更辛苦,
除了歸心似箭,逐漸入落的天色讓人不是滋味。

旅行啊,讓人看清楚彼此。


我喜歡會觀察的人,不喜歡只會抱怨的人
平常直率的人可能變得不圓融了,
任何人都有缺陷,只是在不同的時機表現出來。

我是個城市驕氣很重的人,

但是選擇了怎麼樣的旅行,
就好好過那樣旅行的樣子,
最重要的是隨遇而安。

再怎麼樣不舒適,
行程結束總是要回家的啊。

---
2012 Winter
2012 Summer
2014 Wint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