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 2015

如果你勇敢,你就是自由

最後一天,在吃台灣路邊攤中度過。

回到台灣一個星期多一點,一直忙著玩,
也真心覺得台灣美的風景,不是人。

這幾年,對於跨年的印象很淺,
因為已經過了好多年都是寧可在家好好安頓的時刻。
對於有限的記憶能力,
要拿來收藏其他更重要的事情

我的個性很彆扭,
對於即使只對自己有意義的事情還是很多堅持。
還有很多很大的事情要做,
要走多久,我不知道,還是會繼續努力,是肯定句。

不是一直在遠行的人,但始終在路上。
不論在哪,總在他方。
不是一直旅行,也並不是流浪者,
只是,靈魂始終浮動,
不安逸於家鄉、不害怕於遠方,
總有不想放棄的期望。
歌聲不為流浪,
我唱,
只因靈魂總有想去的地方。

只要知道前進的方向,
走一點辛苦的路,沒有關係。
很多事情,時候到了再說。
但很多事情,不是時間到了就一定要做。
當個勇敢的人,是時間的事情。

還沒有達成某種程度的成就之前,都沒辦法示弱。
即便其實我並不需要這樣,
但我給自己的標準和界線就是這樣,
沒辦法接受自己以任何失敗的姿態出現。

很多時候,我們都為了別人的眼光活著而不得不。
如果你勇敢,你就是自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