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9, 2014

摘|《1Q84》

就算只有一個也好,心裡只要能喜歡誰,人生就有救了。就算不能跟那個人在一起。

啊啊,那種一輩子明白自己只會愛一個人的心,好爛漫。
偶然間我會想起你,原因不明。
我很肯定你一定也會想起我。
因為雖然相處的時間很短,卻是非常重要的分界。

誰也不欠誰,我很確定。
有什麼在腦中短暫浮現的時候,
會是我們一起去過的海邊。
起來,海邊一點也不浪漫。
過也許把那些悲苦轉化成浪漫的表象也可以,
畢竟海本來就是個扭的傢伙。)

---

關鍵時刻會把自己擺到最後,以規則為優先。大概是因為沒有所謂真正的自己吧。

我所自豪的原則,竟然一下子就被戳破,真不甘心。
有時候會因為太過堅持自見而被討厭,
但其實我堅持的不是自我原則,是規則。
如果是規則,那麼誰都不必顧慮,
也不必顧慮誰了(也因此被討厭了)。

對我來說,禮貌是最重要的,
因為它代表的不止你自己,還有你背後的家庭。

---

可能因為是那樣的偏頗的關係吧。狹小的東西,比較能堅強對抗外力。

把自己關起來的時候,真的是無堅不摧呢。
因為太害怕自己,所以變得沒有懼怕,
畢竟,連自己都討厭的話,
也沒有什麼好失去的了。

---

人要活下去必須擁有這種東西。言語無法適當明卻擁有意義的情景。有時候我們是為了好好明那什麼而活著的。

因為無解,所以活著。

人生的意義,因為無解,所以延續。
所以以愛名的傷害才會那麼氾濫;
那麼自以為是的替生命作解釋,是會被懲罰的。

有時候這種道理還真是簡單的沒道理。

---


不過如果你相信我,一切都可以變成真的。


那些人們過的話,不曉得有多少是真的,
老是這麼想,於是無論如何我都不再相信別人。

我好像突然懂了。
重點是相信而不是真實。

如果是我的話,你可以相信我,
只要相信了,一切都會是真的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